鸭脖丶臭豆腐都爆出了网红品牌,这个「低价」行业藏着大生意

2020年11月27日 16:49

民以食为天,吃饭向来是大事,它犹如一面镜子,折射出的是社会生活精神面貌和经济发展变化的状况。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约有500万小吃商户,目前是餐饮业最大的品类赛道,具有商户数量多丶交易规模大丶从业人员多等特征。疫情期间表现出较强韧性,恢覆情况好於餐饮业整体。

2020年小吃产业订单量占比超过1%的细分品类共有17个,排名靠前的是快餐简餐丶麻辣烫丶面条丶米粉丶粥丶包子丶黄焖鸡丶炸鸡炸串丶米线丶饺子。

美团平台大数据显示,一线丶新一线丶二线城市的小吃订单规模大,订单量的占比分别为20.1%丶27.6%和22.1%。

从各城市消费情况看,广东省是小吃消费大省,位居全国小吃消费订单量榜首,在全国的占比为14.6%。江苏省丶浙江省丶北京市分别位列小吃订单量榜第二丶三丶四名,订单量占比分别为8.4%,6.6%和6.1%。

调查研究亦发现,小吃受众日益年轻化,「90後」丶「95後」是重要消费群体;地域小吃特色鲜明,推动小吃多元融合发展;小吃品牌加速连锁化,鸡肉食材受到品牌商户的青睐;网红品牌不断涌现,网红小吃消费成为新时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