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市场的闲鱼,并不“闲”

2020年12月03日 16:20

近年来,闲置经济与共用经济逐渐深入大众日常生活,疫情也让人们交易闲置物品的需求进一步爆发,相关统计资料显示,2020年二手闲置市场规模预计可以达到1万亿元。

正是二手闲置市场前景的可观性,催生了闲鱼丶转转丶乐空空等二手交易平台,其中闲鱼作为“二手市场一哥”,市场份额高达70.7%。

目前,闲鱼有3亿用户,线上卖家超过3000万,数码丶服装丶家俱丶母婴等成为重要交易品类。在过去的一年,闲鱼上架物品达10亿件,卖出1025万单奢品。

无忧购是一套由服务商提供回收丶鉴定服务,平台严把品质关的全方位服务体系,闲鱼将在奢品丶手机数码丶潮鞋潮玩丶美妆四大领域重点推出“无忧购”服务。

闲置经济本质来说是信任经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汤兴表示,今年闲鱼品牌升级的一切行动,都围绕提升信任展开,“信任”是打开闲置经济大门的唯一钥匙。

除了品牌升级的外扩,闲鱼也致力於在原有用户基础之上打开信任之门。

今年以来,闲鱼已经意识到平台的问题,开始加强平台治理。资料显示,今年6月至8月期间,闲鱼违禁商品处罚量达476万件,同比增长60%;处罚涉欺诈用户24.8万,同比增长220%;处罚假货盗版类商品161万件丶不良交互内容2589万条。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闲鱼可以使得闲置资源进行流动,期望这尾“鱼”真正地游起来,带动二手交易市场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