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上海!浙江这两个地级市绿色金融竞争力领跑长三角

2020年12月04日 16:15

绿色,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底色。发展绿色金融,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措施。调查显示,浙江这两个地级市,在绿色金融发展竞争力评级,竟然高於龙头大哥上海。

据《长三角“40+1”城市群绿色金融发展竞争力研究(2020)》报告指出,衢州丶湖州丶上海的评级为A+。其中,湖州丶衢州为2017年国家确定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体现出政策对绿色金融发展的重要引领作用。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等国家七部门联合印发的《浙江省湖州市丶衢州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湖州市试点侧重金融支持绿色产业创新升级,衢州市则侧重金融支持传统产业绿色改造转型。

自获批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以来,衢州市引导信贷资金流向绿色产业丶绿色项目,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湖州市则持续推进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深化绿色信贷创新和绿色保险试点,推进绿色债券融资和绿色基金投放,打造绿色金融地方标准体系等,目前,已累计取得30馀项全国率先或首次试点成果。

这次共有7个长三角城市评级高於A,其中浙江省城市占据4席。整体来看,2020年,长三角地区平均综合评级为B+,较2019年B级有所提升,反映近一年来长三角城市群在绿色金融的发展领域取得了显着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