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偷渡案开审 多国领事未能入庭旁听

2020年12月28日 17:24

12名涉嫌偷渡出境案今日下午2时30分在深圳盐田法院开审,12人有8人被控涉嫌偷越边境,另有2人被控组织他人偷越边境。另外2名未满18岁的港人则择日举行听证会决定。

据香港媒体报道,法院原表示公开审讯,有记者想进内听审,职员表示旁听席已满,而且不会安排庭审直播。早前12名港人的家属发出公开信,要求各国政府派领事前往听审,今日多国领事代表希望进入法院听审,包括美国丶英国丶加拿大丶欧洲多国的代表在开庭後仍未能入内。而法院附近明显加强戒备,有公安检查记者身份,部分道路被封锁并有水马等设施包围法院。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发表声明表示,呼吁立即释放12港人,并表示,他们所谓的「犯罪」实际上是试图逃离暴政,美国领事曾回覆12港人的家属,表示会前往及协调其他领事听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回应指,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部势力都无权说三道四。

12港人其中一名被告邓棨然的弟弟曾指,涉案人士很多准备认罪,希望尽快有判决,又希望内地法院提供文字报告,他又批评港府未有提供协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