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後沪漂工资翻10倍却两次患癌 重新思考人生

2021年01月08日 11:34

没有人一直年轻,却一直有年轻人。时至今日上海仍然是一座极具魅力的国际大都市,吸引着一批批95後奔涌而来,漂在黄浦江畔,苏州河边。

来自黑龙江25岁的他,本科学市场行销。毕业之後,他卯足了劲要往上跑,想与众不同了,想在上海做一个成功人士。在上海这三年里,他目标明确,努力自律,在外人眼中他是一个工作狂。持续学习,每年都读30到40本书,管理丶商业丶方法论之类的,不让自己落後时代;同时每天早起,去健身房,在9点上班之前有氧丶举铁,练出八块腹肌。来上海三年,他月薪翻了10倍。

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在一次体检中,发现自己得了癌症。治愈後再努力工作,但2个月後复查又发现得了肺癌。这麽努力赚到的钱都给了医院。他在思考究竟要做什麽。作为一个市场活动的总负责人,他要带30-40个人的工作,北京上海广州的凌晨四点他都见过。工作压力让他自己一直是绷紧的。听到微信声响起来,他就会精神紧张得无法入睡或立刻醒来。

现在,他在思考一个问题是:当工作与健康发生冲突之後,人生的意义是什麽?癌症是一个警钟,他想接下来该换一个视角和心态,在这个有无限可能的城市里让自己完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