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政开始,学区房或将“全面消失”?

2021年01月12日 11:54

一所好的学校,其片区内的房子会比同类型的房子价格可以高出好几倍,以深圳为例,一般便宜的学区房单价都已经超过了13万元/平米。

2020年,国家再次发布文件,针对学区房的存在的各种问题,提出了可行性的政策。例如随机分布丶随机招生的方式,因此许多人猜测,2021年学区房难道就要“全面消失”了吗?

国家出台的第一个新政策就是实行“五年一户”。所谓的“五年一户”就是说,某一套学区房每隔五年才能有一个申请学位的资格。不止避免了资源浪费,还能避免学区房的房价越炒越高。在这个新政策下,即便户主将房子卖出去,下一任户主也要再等五年才能申请学位的资格,对於那些着急为孩子办理入学的家长来说,自然不会购买这样的房子,能够杜绝学区房溢价太高的问题。据悉,上海的部分地区丶学校已经正式实施了该政策。

同时,还有一个新政策,那就是“一房多校”。一套学区房可以对应多个学校,打破了“就近原则”,让其它片区的学生也有机会读好学校。而北京目前已经开始普及这种政策了,相信不久的未来,这两种新政将在全国范围内普及。

那些特意为了某个学校而购买学区房的家长们可能要失望了,那些炒房客手中握着的多套学区房,可能会因为没有学位申请资格而“滞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