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敦旧楼爆疫疑喉管所致 关注基层住屋联席:租约要列明业主维修责任

2021年01月14日 16:55

位於佐敦新填地街的多栋唐楼近日出现近27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卫生防护中心今日(14日)决定,将新填地街20至26的双数号大厦居民送往检疫中心,目前至少79名居民需要前往检疫。卫生防护中心指,几栋双数号大厦实际上互通,部分住客共用公共地方,所以要审慎采取防疫措施,阻止病毒进一步扩散。

早前有专家视察过大厦环境,表示大厦废水管与便溺污水管驳通,废水管又无隔气装置,容易将病毒层层传播。屋宇署视察後都表示,大厦废水管无按规例设置隔气装置,会向有关业主发出修箿令。

爆发疫情的几栋大厦劏房临立,卫生条件较差,住户有不少是少数族裔,关注基层住屋联席组织干事陈康麒表示,少数族裔未必清楚自己的权利。

有专家表示,这几栋大厦爆发疫情可能源自喉管问题,陈康麒呼吁,政府应该尽快落实租务管制,要列明业主的维修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