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火星到月球,2021年各国的太空探索有点儿忙

2021年01月15日 16:01

地球上人类又迎来新的一年,就在2021年新年过後不足一个月,3个无人探测器将驶入火星轨道附近。2021年将是太空探索丶发射任务和天文事件让人们应接不暇的一年。

火星上的聚会。第一个到达的将是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预计2月9日抵达火星。 “希望号”将致力於研究火星大气,并将有价值的数据传回地球, 中国的“天问一号”也将於2月10日左右进入火星轨道,在环绕火星一段时间後,将於5月着陆。紧接其後的2月18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毅力号”探测器将抵达并着陆火星,计划在乾涸的火山口湖和河床中寻找火星上曾存在生命的证据。“毅力号”还将携带一架名为“匠心号”的小型火星直升机,这将是人类在另一个星球上试飞的第一架直升机。

轨道探索之旅方面,SpaceX公司合作夥伴公理空间公司可能在今年年底将其首批私人游客送往空间站。波音公司最早将在3月进行第二次试飞。今年,维珍银河和蓝色起源可能会把付费客户送到太空边缘进行短途旅行。中国还可能在今年开始发射下一代空间站的部件。

天象奇观方面,今年5月26日的月全食发生时,月球正好处於近地点附近,即所谓的“超级月亮”。6月10日将会有一次日环食,但只有加拿大和俄罗斯一小部分地区可以看到完整的日环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