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园公布转型计划 主席刘鸣炜:不再是主题公园

2021年01月18日 16:58

政府今日(18日)宣布海洋公园转型的计划,海洋公园将改变营运模式,山下园区会变成免费开放,并改做成零售餐饮的休闲区域,亦可举行演唱等活动,公园会将园区外判让第三方公司经营,而山上园区则会逐一设施收费,游客可利用手机程式及电子手环等付费,目前山上园区大量机动游戏设施将会退役,该设施清拆後,位置同样会外判给第三方公司经营。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目前海洋公园转型方向清晰,经咨询社会後,认为保留海洋公园重要,将来会加强海洋公园在保育和教育的重用,海洋公园会与南区整接,成会社会资产。

海园公园主席刘鸣炜指,海洋公园比其他零售及休闲地方的优胜之处是在於有大自然环境,而山上有大量即将推出,包括约8至9月会落成水上乐园。将来建设码头与行山径後,可以与南区连接,带动整个地区的商机。

刘指,他表示对新的营运方式有信心,目标是自负盈亏。以後海洋公园不再是主题公园,而是多元化休闲胜地,亦会回归保育教育初心,走入社区,出钱出力改善香港水域的生态圈。

旅游事务专员黄智祖指,会修改《海洋公园公司条例》,给予公园更大发展空间。

而政府亦主动减轻海洋公园的负债,包括今年7月起免息,会拨款16亿6400万用予非经常开资,还款期延至2059,由2028年9月开始还款,政府亦可要求提早还款。政府会在4年间提供11亿2000万资助教育保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