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机成爆款!「就地过年」的年轻人都在买什麽年货?

2021年01月22日 12:02

过了腊八就是年。对於今年过年不回家的人来说,要怎麽做才能表达心意?

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网购年货寄回家丶快递礼品送祝福的「淘宝式拜年」新姿势。

来自淘宝的数据显示,今年年货节首日,淘宝上「年货」的搜索量激增240%。不少人已经开始陆续往家里买年货了。过年常备的瓜子丶花生不出意外成为年货节首日淘宝上最畅销的年货。

疫情也带动了室内娱乐相关的商品热卖,比如麻将机成为各类坚果礼包中的一股清流,首日成交同比增长一倍多,跻身销量上升的热门商品前三名。有网友在评论区写道:过年送爸妈这个正好,这样他们就不用整天闲下来给我安排相亲了。

随着各地陆续出台就地过年的倡议,不回家怎麽拜年已经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

近日就有媒体在微博上发起了拜年方式的投票,结果显示网购年货寄回家的「淘宝式拜年」成为最多网友选择的「云上拜年」新年俗。

有网友评论道:这回不用和老公为去谁家过年掐架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