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人士不光靠外敷还想靠内服,口服美容市场火了!

2021年01月27日 13:15

根据《北京商报》报道,华熙生物在年初正式获国家卫健委批准,可使用透明质酸钠作为食品原料,使用范围包括乳及乳制品丶饮料类丶酒类丶可可制品丶巧克力和巧克力制品和糖果丶冷冻饮品。

透明质酸钠俗称玻尿酸,常用於日常护肤品和医美针剂中。华熙生物将推出以玻尿酸为主要成分的零食品牌「黑零」,主打瘦身丶安眠和美白抗老等功效。

大型生物技术公司纷纷推出口服玻尿酸产品,看中的是近年快速增长的口服美容产品消费。欧睿咨询报告显示,中国2020年保健品销售总额将达到3116亿元,其中口服美容产品消费为238亿元。在2020年「6.18」期间,口服美容产品成为最受欢迎的三大消费品类之一,成交额同比增长2266%。

专业医学背景品牌丶健康食品品牌以及知名美妆品牌或成为未来主导口服美容市场的三类主体。不过,这个市场虽然增长迅速,但教育消费者的过程并没有完成。

与医美相比,口服美容产品的价格较低且副作用较小,可以使用的方式和使用场景也更灵活。

消费者尚未就口服美容产品与药品以及其它保健品之间的区别建立完全认知,同时对口服类产品的安全疑虑也未被消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