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七恢复晚市堂食但须使用安心出行

2021年02月10日 18:28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10日)表示,政府对疫情看法审慎乐观,按目前疫情走势,相信年假後可以逐渐回复正常生活。她表示,政府过去一直跟餐饮界及表列场所沟通,他们希望恢复晚市堂食及营业。她宣布,年初七(18日)将有条件放宽对餐饮业务及表列处所的限制,包括允许体育场所丶表现场地丶戏院丶健身中心丶游戏机中心等重新营业,而晚市堂食将延至10时,放宽最多4人一桌。

但是以上的开放原则建基於两个前设,包括现在至年初七疫情无大变化,场所相关负责人要遵守以往措施以外,会新增两个要求,第一个要求是场所必须要安排所有员工每14天接受检测,员工要保留证明,有需要时让执法部门检查,而有关场所必须在恢复堂食前七天安排检测,首三个月政府会在提供免费检测。第二项要求是,处所负责人必须要求顾客使用安心出行或登记个人资料,以便卫生防护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如果违反措施的场所,会被要求停业或停止晚市堂食最多14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