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科兴疫苗周五前到港 昨获专家组建议紧急使用

2021年02月17日 15:52

今日(17日)有消息指,科兴生物的新冠肺炎疫苗在香港政府批准紧急使用後,首批最快19日(周五)前到港,而复必泰,即复星医药代理的辉瑞/BioNTech疫苗则预料下周抵港。
科兴回覆传媒查询时指,已提前为香港预备库存,以确保疫苗能够及时供港。

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昨日(16日)一致通过,建议政府批评紧急使用科兴疫苗,委员会召集人刘泽星今早在电台节目解释,根据科兴提供的第三期结果,简单而言有三分二人接种後会起到保护作用。他亦认为,长者都能够安全接种科兴疫苗,他表示在内地有过千万人接种科兴疫苗,当中也有长者,未见严重不良反应。

亦有人质疑,科兴疫苗的数据未有在刊登在学术期刊,刘泽星表示,如果在期刊上登出会更好,但现时专家委员会有12人,比期刊的5人较多,他认为委员会没有降低标准,他强调要趁病毒变种时接种疫苗。

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会长崔俊明指,科兴疫苗对於长者的有效性可能较低,但副作用较复必泰为少,他认为长者选择疫苗首选是安全性,其次是有效性,但他亦强调,接种哪一种疫苗是个人选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