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二手奢侈品,但正品率却很低

2021年02月25日 11:46

近期,Gucci丶Prada及爱马仕等奢侈品牌最新财报均显示出中国市场覆苏对业绩增长的推动作用。

春节期间,多地奢侈品门店「爆满」。直到假期最後一天,北京SKP奢侈品专卖店门前依旧大排长龙。不仅如此,二手奢侈品市场同样很火。

你能接受二手奢侈品吗?据优奢易拍联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奢侈品研究中心丶中国商业联合会奢侈品专业委员会报告,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规模仅占国内奢侈品行业规模的5%,远低於美国丶日本等发达国家。从数据上看,中国人对买二手奢侈品还是有所顾虑。

不过,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大量购买二手奢侈品。中国旧货协会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年交易额超过80亿元,此後每年以超20%的速度在增长。

但二手奢侈品市场鱼龙混杂,能不能淘到正品要靠运气。《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发展研究报告2020》也显示,2017年起,优奢易拍鉴定的所有商品中正品仅有3成多,并且正品率还在逐年下降。截至2019年,综合正品率为33.6%。这意味着买二手奢侈品想买到真货并不容易。

优奢易拍2019年数据显示,「80後」是买二手奢侈品的主力军,占比超过5成。90後丶00後占比达24%,买得越来越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