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铜也疯狂!囤货利润狂飙20倍,一天赚了一个季度的钱

2021年02月25日 12:29

“从来没有一天赚过这麽多钱!”在北京市大兴区经营一家大型废铜收购站的老李十分兴奋,春节以来铜价暴涨,废铜价格水涨船高,春节前卖不出去囤下的几吨废铜前两天瞬间售罄。“多赚了20倍利润,一天赚了往年一个季度才能赚到的钱。” 拿用来做电缆的紫铜来说,春节前还是每吨5万元左右,现在涨到快每吨6万元了。

暴利可遇而不可求。虽然废铜价格後市依旧看涨,但这批低价存货出清後,像老李这样的中间环节又回到随行就市赚取微薄差价的日子,下游铜材加工厂对高位备货也忧心忡忡。随着旺季即将到来,废铜价格还会继续狂飙吗?

一方面,大家“满世界找铜”;另一方面,又觉得如此高的价格犹如“烫手山芋”。不光是像老李和小王这样的中间商不敢囤货,铜材加工企业短时间内也不敢高位备货,加上春节前的订单因铜价飙涨使利润大打折扣,企业生产积极性不高。下游终端厂商的观望情绪也比较浓厚,订单明显减少。

有分析指,这轮铜价飙涨,既与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下的通胀预期有关,也与海外铜下游需求预期强烈有关,同时还受铜期货价格大幅拉升等因素影响。旺季即将到来也有望对铜价继续走强形成支撑。

中金研报指出,在供需偏紧丶通胀预期持续升温背景下,预计上半年铜价有望继续上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