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焕英》超《复联4》,累计票房中国影史第四

2021年02月25日 15:02

《李焕英》超《复联4》,累计票房中国影史第四。

根据灯塔专业版的资料,截至23日17时26分,由贾玲执导的电影《你好,李焕英》上映12天,累计票房42.51亿元,不仅反超《唐人街探案3》,还超越了《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票房42.5亿元,位列中国影史票房第四。

业内预测,《你好,李焕英》的总票房将达到52.41亿,可能超过《流浪地球》和《哪咤之魔童降世》。

目前,贾玲已经成为了中国影史票房最高的女导演,世界影史票房最高的女导演则是派蒂•杰金斯,後者执导的《神奇女侠》於2017年上映,全球票房为8.22亿美元。这意味着贾玲的《你好,李焕英》需要收获超过53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才可能创造历史。

2021年春节档期,贾玲导演的处女作电影《你好,李焕英》成为票房黑马。尽管这部喜剧电影邀请到发挥一贯稳定丶国民度极高的沈腾出演,贾玲作为大陆最受观众喜爱的喜剧演员之一亲自饰演女主角,这部电影最初并未被太多看好。没有炫目特效丶没有宏大世界观,时间倒流的穿越剧情显得老套,观众对导演驾驭力的担心,都让这部电影没能成为春节档期前期的阖家欢观影首选。

但是很快,《你好,李焕英》口碑飙升,贾玲倾注於电影中的真诚,让这部电影在贺岁档脱颖而出。电影引发了大批观众——尤其是年轻女性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并且,作为一部女性电影,激发了远超电影情节本身的深度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