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被低估了的猪,已经开始学习打游戏了

2021年03月01日 11:16

有四只被相中的小猪,度过了一段永生难忘的时光。

他们在某一天从兄弟姐妹中脱颖而出,第一次被带进了四面白墙的房间,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姓名,第一次过上了自食其力的猪生——房间里有一台看上去并不友善的坚硬机器,但只要动一动中间的黑色摇杆,就会有食物掉下来。

这是个训练猪来打游戏的实验。两个星期的重复训练之後,他们熟练掌握了这项技能。为了测试小猪们的智力和能力,游戏的难度也会逐步攀升。从最初不论往哪个方向移动都能获得奖励的简单关卡,逐渐改为只有三面墙壁,甚至更少。萤幕上只有三条边框或者更少时,就需要小猪们明确地认识到,奖励与画面上的小球运动息息相关。

在实验进行了一段时间之後,两只表现平平的小猪被率先遣返了。游戏的快乐也正在逐渐远离他们。因为胖得太快,控制杆和显示幕的设计已经不再能够适应现在的行为方式,观察小球的视线也受到了阻碍,这两位选手最终无法自在地使用摇杆来继续研究了。实验中也出现了一些意外状况:比如小猪在没有食物奖励时候,仍然会沉迷在游戏中无法自拔。

早在去年的8月,马斯克团队就曾经为了展示实验成功现场对猪进行了技术测试。测试中的小猪在耳朵上佩戴上了无线感测器,可以将脑部的波动即时向外部传递,类似即时监测的脑电波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