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三五百万的工程师一大堆”,千亿晶片专案猝死

2021年03月02日 11:14

阳春三月如约而至,但陷入烂尾困境的武汉弘芯半导体似乎仍在经历寒冬。

近日有消息称,武汉弘芯高层在内部群中通知“公司无复工复产计画”,并要求全体员工於2月末下班前提出离职申请。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於武汉弘芯专案现场看到,公司的门头招牌已经被撤下。有武汉弘芯分包商表示,“解散了,不会再有弘芯了。”而武汉市东西湖区方面於春节前最新回复为“该专案正在协调推进中”。

投资高达1280亿元,曾经作为武汉市明星项目上马,并邀请到曾履职台积电和中芯国际的半导体行业风云人物蒋尚义担任总经理……曾经辉煌的武汉弘芯,如今却落得一地鸡毛。在蒋尚义的背书下,大量工程师慕名而来,据报年薪300万元丶500万元的一大堆,高峰期,武汉弘芯员工数一度膨胀到400人以上。不过一名分包商指出,武汉弘芯从2020年拖欠工程款开始,已经可以感觉出来,公司基本上坚持不下去了。

自2020年7月,武汉市东西湖区政府方面“自曝”武汉弘芯资金断裂,蒋尚义亦已辞职回到中芯国际担任副董事长。武汉市东西湖国资方面已经全面接管了武汉弘芯。武汉弘芯目前诉讼缠身,并导致公司资产被冻结。

武汉弘芯暴雷,引发相关部门对於投资乱象的关注。国家发改委加强对积体电路重大专案建设的服务和指导,做好规划布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