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成立了一家生命科学公司:正在招兵买马,年薪100万起

2021年03月04日 11:29

一家生命科学公司背後,罕见出现了李彦宏的身影。投资界获悉,百图生科(北京)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新增个人股东李彦宏。而股权穿透显示,李彦宏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持有百图生科40%股份,系名副其实的幕後掌舵人。
官方信息显示,这家公司是由李彦宏牵头发起,投入上百亿元建设自主可控的生物计算平台。此外,李彦宏还安排前百度风投CEO刘维,担任百图生科CEO。今年1月,百图生科官方宣布两项领军人才招募计划,将分别用100 万美元年薪及100万人民币年薪招兵买马。
李彦宏为何与生命科学扯上联系?李彦宏曾回忆,在20多年前,他就对生命科学感兴趣,尤其对生物信息学感兴趣。当时他已经拿到过世界顶尖生命科学研究机构的offer,但主动放弃,後来回国创立百度。
其实早在半年前,李彦宏便已经悄悄成立这家生命科学公司,只是并未以个人股东的身份出现。不仅如此,李彦宏还跨界参与完成了一篇医学研究论文,并在2020年5月被亚洲影响因子最高的学术期刊Cell Research杂志发表。
从2020年12月初至今,百度股价已经翻了一倍,截止3月2日美股收盘,报301.93美元,最新市值为1029.81亿美元。今年,李彦宏终於可以松一口气。
今年李彦宏53岁,饱尝了前几年百度的至暗时刻。如今过了知天命的年纪,李彦宏接下来要走的,或许是那条曾错过的通向科学家的道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