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放宽部分限制措施 英国来港航班恢复

2021年03月29日 18:48

随着疫情缓和,香港政府今日(29日)亦宣布,放宽部分限制措施,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最近疫情受控,但为免前功尽废,无条伟大幅放宽限制措施,但部分低风险活动可以放宽限制。
陈肇始宣布,大部分限制将延长14日,而在星期四开始,公众及私人泳装将可以重新开放,入数人数不可多於3成。戏院丶表演场地及两个主题公园人数上限可提升至75%。但酒吧丶卡拉OK丶麻将天九耍乐等场地被列为高风险,因此暂不容许重新开放。她表示,会尽快向行会建议,开放宗教活动,入场人数不多於3成,不可以饮食,但领圣体等仪式则可免限制。
陈肇始指,如果接种2剂疫苗後14天,餐饮及表列场所的员工将不用定期检测,学校教职员接种後,学校可全校恢复半天面授课,不需定期检测,而接种疫苗者,亦可以老人院探访,而医院探访就只需要接受快检。

陈肇始又表示,由於英国疫情缓和,而当地疫苗接种人数亦理想,因此取消英国登机来港限制,可容许航班直接由英国抵港,但抵港人士需要在指定隔离酒店21日,并在第7丶14及19天进行检测,而低风险地区来港则由隔壁14天降至7天,低风险地区包括澳洲丶纽西兰及新加坡。

而在中风险地区,如果已接种两剂疫苗,隔离条件则与低风险地区回港一样,与没有接种,就维持隔离21天。
陈肇始又表示,回港易推行顺利,无对香港疫情造成影响,将尽快扩至中国内地所有机场。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现时有条件与新加坡重新商讨旅游气泡的计划,亦会去信约10个国家商讨有关计划。

他又指,会建议要参与旅游气泡的香港人先接种疫苗,他相信这都是未来的趋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