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407:投资期货及期权基金涉及的风险?

2021年04月07日 12:00

一般来说,期货及期权基金的主要风险因素包括:
期货合约或期权风险
基本风险:期货合约或期权的价格变动未必与现货市场相关资产的价值变动一致或完全相符,例如相关资产的现货价格上升,未必令期货及期权基金的资产净值以相同幅度上升。事实上,期货及期权基金的资产净值可能维持不变,甚至可能下跌。
大幅波动的风险:由於期货及期权基金大笔投资於期货合约及期权,基金价格或会受制於相当波动的期货合约及期权价格。期货合约或期权的价格波动或会由其他因素所带动,例如政府政策丶供求丶利率变动及当前经济环境。期货合约或期权的价格相 当波动,因此期货及期权基金的价格也非常波动。此外,很多期货及期权基金的投资对象,或会是以价格一般较为波动的资产类别(如商品及外币等)为相关资产的期货合约或期权。了解更多有关商品基金的特点和风险。
此外,部分期货交易所可能就期货价格的每日变幅设有限制。在此情况下,即使期货及期权基金尝试平仓止蚀,但有关限制也可能令指示无法执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