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缓和仍有零星个案 下周有望恢复接种复必泰

2021年03月31日 18:03

香港疫情虽然缓和,亦曾出现零确诊,今日就新增1宗源头不明的本地确诊,而初步阳性个案中,有2宗源头不明个案。
今日总共新增新增6宗新冠肺炎确诊,5宗输入,1宗无源头本地确诊。无源头个案患者是一名25岁男士,住在均益大厦3期B座,该大厦早前曾经封区检测,而患者楼下的单位亦曾经有人确诊,属於同一座向,因此卫生防护中心将会到该大厦视察。
衞生防护中心总监林文健预料,长假期到临,市民可能增加外出,他表示,近日调查的大型爆发时显示,患者个人卫生有所放松。
8:00-8:17 衞生防护中心总监林文健



他表示,开展疫苗接种计划以来,约45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他又表示,根据联合科学委员会的建议,新冠肺炎康复者可以在出院後至少90日,接种一剂复必泰疫苗,或者6个月後接种一剂科兴疫苗,以作个人保护,他表示,留意到有些人出院後已接种疫苗,而根据专家建议,这些人不需要接种二剂疫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