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推一万公里随心飞,合不合算?

2021年04月07日 11:41

“票难换”!“座位少”!在越来越多用户吐槽“随心飞”变成“闹心飞”之际,“随心飞”鼻祖东航却宣布玩法升级。4月6日,东航“前程万里”航空旅行产品上线,这是国内首款推出的以航线距离计价的产品。

该产品以1万公里为销售单位,每次出行扣减该次航线距离,用户购买後可在有效期内预订东航和上航实际承运的任一国内机票。

据东航方面介绍,该产品具有6大特点:包括灵活性强,产品不限节假日,全时季通用。二是全舱兑换,产品不限舱位等级。三是时限够长,最长时限达2年半。四是自由度高,多款产品可选,订座取消灵活。五是会员礼遇。六是儿童同享,产品持有人可以固定一名2至16周岁的少年儿童同行,并从里程馀额中扣减。此外,“前程万里”产品购买後如未在规定期限内启用,可获全额退款。

专家认为,旅客来说,合不合算要看怎麽用。如果换普通航线,就算按2019年市场票价,也是不合算的。如果换节假日的热门旅游线,或是热门商务线,就能薅羊毛。比如虹桥飞首都,未来一年内,提前30天订票版本飞个来回只要1000元起,当天订票版本要2500元起。

“提前量越多,对航司未来的客座率的保障越有贡献,针对剩馀座位的短期定价策略更为精确和可靠,能帮助航司在总收益结果上获得最佳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