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花70万约稿买画?家长要求退全款

2021年04月08日 11:36

4月7日,“13岁女孩花70万约稿”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引大批网友围观。

一名13岁女孩瞒着家人,花70万找多名画手约画稿,其中最贵一次约稿就花了7万元。後来女孩母亲发现此事,便找到相关画手,要求全额退款。

芙芙母亲先在某聊天群表示,自己女儿是未成年人,才13岁,她要接管芙芙的社交帐号,因为她发现芙芙从自己“卡里提款近70万购买贵圈画作”。对此,这位母亲称她只能找各位画师退款。根据截图,芙芙母亲及芙芙本人似乎单独找了8名画手沟通,要求“退全款”,否则就“使用法律制裁”,以及“进行实名举报”。

这其中,芙芙母亲也联系上了那位“7万约稿”画手。她希望这位画手退钱,也表示自己已报警,还称“女儿能花70万买画,我就能花700万把你们画圈弄得天翻地覆。”

这位“7万约稿”画手@白琴在微博公开回应,指芙芙最初通过“米画师”APP向其发出约稿邀请,价格为5万;对方并介绍自己已经成年,收到通知後很震惊也很惊喜,不过,因为档期很满就拒绝了;芙芙再次报价7万,这麽高价格,他没有严格去和对方签署对应合同就接下了这个稿件。

在收到芙芙发来要求退款的消息,以及芙芙母亲的语音,双方沟通之後,同意退款6万,在进行了视频沟通确认是家长本人後,她也能理解家长的心情,当天就转了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