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元机票盲盒引爆小长假,「未知旅行」能香多久?

2021年04月08日 19:15

万物皆可盲盒,连机票都不例外。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由同程旅行发起的「机票目的地盲盒」活动,刷爆了各大社交媒体,网友自发在抖音上发起的「机票盲盒」话题播放量已经近1.5亿次。
小长假的第一天,盲盒单日参与抢购用户就超过了1000万人,此外,每个时间点的机票盲盒产品上线之後都瞬间被抢购一空。这种听起来就趣味性十足的玩法也将「机票盲盒」送上了小长假话题中心。
「98元盲盒随机飞,不想去全额退」是本次活动的最大特点。用户可凭98元购买一张指定出发地的盲盒,拆开後可获得一张随机目的地丶随机日期的国内单程机票,当然,如果随机机票不符合预期,用户可申请全额退款。
98元钱换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说这场活动精准狙击了Z世代的心。活动数据显示,此次参与机票目的地盲盒的用户,以年轻的90後用户为主,其中95後丶00後的群体居多。新颖的盲盒理念,不过百的机票价格,让众多赋闲在家的年轻人自发购买并将结果分享至社交网络,致使这种「真香效应」折射在整场活动的多方参与者中。
虽然单纯从传播效果上来看,此次营销活动非常成功,但是不少社交平台上网友晒出的盲盒结果发现,此次活动的出发日期大多为工作日,且行程以小众目的地和短程为主,拆出热门目的地城市的几率并不大,後续是极有可能带来大规模退订潮。同程旅游包括各平台想要再掀热潮,还需有进一步动作,叠加下一个契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