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华邮轮宣布最早5月覆航,邮轮业的夏天要来了吗?

2021年04月09日 16:51

美国当地时间4月7日,嘉年华邮轮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财务数据,预报集团一季度亏损19.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亏损为7.81亿美元。嘉年华邮轮已经连续4个季度亏损。
不过,该公司给出一组令邮轮业振奋的数据:或由於出行需求被压抑已久,今年一季度公司所有邮轮产品的预订量比去年第四季度高出约90%,2022年邮轮产品的预订数量目前已经超过了疫情前的2019年,市场需求强劲。
嘉年华邮轮宣称,旗下将有6个邮轮品牌在今年夏季覆航,其中歌诗达邮轮预计於5月在意大利港口恢覆运营,P&O邮轮丶冠达邮轮丶公主邮轮在六七月份在英国恢覆运营。
对今夏覆航持乐观态度的邮轮公司不止嘉年华。
由於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减少,以及疫苗接种的推广,诺唯真邮轮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於过去5个交易日上涨了约11%。
诺唯真邮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兰克在媒体采访中表示,随着邮轮疫情防控水平提高,邮轮将成为「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
尽管邮轮业从疫情爆发至今已停航12个月以上,但据媒体统计发现,没有一家大型国际邮轮公司在疫情期间取消新邮轮订单。资产管理公司TPG统计,全球仍有100艘新船只在途。这是个不小的数字,目前全球主要邮轮公司的远洋邮轮船队规模还不到300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