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万元一针 “干细胞治疗” 黑市日渐猖獗

2021年04月14日 14:23

时下,上网搜索“干细胞治疗”,相关结果比比皆是;联系一些私人诊所丶保健品店丶海外仲介……自称能“做干细胞”的多如牛毛;疗效从抗衰丶美容丶壮阳,到控糖丶复能丶抗癌,神通广大丶包治百病。

这些市面上价格动辄“9.8万元一针”乃至开价几十上百万的“干细胞治疗”靠谱吗?《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干细胞医疗在我国并没有被批准上市,只有数量很少的医疗机构和科研院所获国家备案开展研究。市面上收费“干细胞治疗”,严格意义上均属非法。

不法“干细胞治疗”很多通过“忽悠式行销”,肆意夸大疗效,刻意隐瞒风险,骗取患者特别是老年人钱财;有“地下实验室”,其疗法就是从患者自身提取细胞或组织,然後再回输患者体内……从“精英人士”到寻常百姓,掉进虚假“干细胞治疗”陷阱的人很多。一些专家呼吁,当前“干细胞黑市”乱象丛生,“疗效炒作”严重误导公众。要让“干细胞治疗”不因为“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亟待“重构”监管机制,改变“守规矩的管得‘死’丶不守规矩的管得‘虚’”的现状。

2020年底,涉事保健品店组织岳阳15位老人以游玩丶体检等名义参观位於长沙的湖南泰和未来公司。其中受骗人苏奶奶和丈夫同意进行“干细胞”受试和唾液等方面的体检,并认缴逾8万元费用,然而身体没有任何好转,後来觉得受骗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