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扩大接种疫苗群组至16岁以上 聂德权:须建立防疫屏障

2021年04月15日 17:20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15日)表示,接种疫苗开展49日,截止下午,约64万人接种第一剂疫苗,占约9.7%人口,他表示,香港要与外地恢复往来,避免外来输入导致疫情重来,早日回复社交活动和经济,呼吁市民接种疫苗。

他宣布,全面扩大疫苗接种组别至16岁以上人士,大约有108万人,整个计划将包括690万人,占全港8成8人口,他指,接种复必泰最低年龄是16岁,而科兴则是18岁。以上组别可以在4月23日开始预约到29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丶医管局旗下诊所及私家医生。市民只要提供身份证明是18岁以上,就可以接种;如果18岁以下,就要提供家长同意书。他指,如果身中有有未受控制的慢性病的成员,较轻年纪的人士接种,亦可保护相关家人。

他又宣布,增加3间接种复必泰的疫苗接种中心,而将军澳体育馆及屯门友爱体育馆会在4月20日开始加入接种疫苗行业,亦会提供少量科兴给了需接种第二剂次的人,至4月30日。
他呼吁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否则复必泰过了保存期需要报废,避免以後会出现一窝蜂接种疫苗的情况出现。

被问到政府是否需要催谷接种率,所以不延迟复必泰到港的批次,令疫苗有过期的风险,聂德权指,不要去看目标是打几多针,要看目标是香港回复正常生活。

他表示,如果恢复跨境出行,无可避免有病毒会进来,如果社会防疫屏障不够强,就很容易重新爆发疫情,他表示,大家都受够,因此要接种疫苗,建立防疫屏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