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持续严峻 死亡数字再创新高

2021年05月03日 17:33

印度新肺疫情持续严峻,每日新增确诊维持在30万至40万,5月2日印度当局公布确诊数字超过39万,死亡人数为3689,创下单日新高。

疫情严峻让人民的不满迁怒於政府,印度总理莫迪所属的印度人民党星期日在西孟加拉邦的议会选举中落败,显示印度人对莫迪政府的不满上温。

印度医疗设备不足,成为抗疫致命伤,氧气不足是其中一个关键,当地传媒指,印度德里地区每日需要976公吨的氧气,但中央政府只配给490吨,供应远远满足不了需求。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当地的医生指,医院有一半职员都要到处寻找氧气供应。

世界各地开始意识到,印度疫情失控可能影响到全球控制疫情的进度,亦纷纷向印度提供支援,美国丶中国丶英国及德国等国家都向印度提供制氧机丶呼吸机丶口罩等医疗设备。

印度疫情不单影响自身经济,也危害到国际经济发展,印度作为医药大国,不少疫苗都由其生产,例如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但由於印度疫情严峻,已经停止出口疫苗,专注供应本国。而服务丶棉花甚至资讯科技业,都因为印度疫情受到严重打击。


早前印度的新冠疫情专责小组已经要求莫迪政府封城数星期,阻断疫情传播,连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也呼吁,印度应该封城数星期。但莫迪政府担心,封城让经济受损,本来贫困的低下阶层更难面对疫情下的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