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难立?在这里,年过三十未婚青年超半数“啃老”!

2021年05月04日 12:12

在韩国,近年来,有越来越多年过三十的未婚青年,还是与父母居住在一起,被韩国社会称为“啃老族”。

央视财经报导,今年36岁的尹星闵与父母一起居住,每天从家里到首尔上班,往返要将近三个小时的车程。他的月薪折合约人民币1.4万元,处於韩国同龄人月收入的平均水准。但若要在通勤方便地方买房子,需要不吃不喝十五年! 这使得他对“自立”望而却步。他表示,即使在公司附近租房子也非常有压力,暂时还没有结婚打算,和父母一起住比较经济。

韩国30至39岁的未婚人口中,有超过一半的人仍与父母同住接济生活;原因是韩国经济低迷,年轻一代买房难丶就业难以及收入的不稳定。从2017年以来,首尔市房价累计涨幅达45%;而韩国绝大部分青年就职中小企业,月均收入不到大企业员工的一半。面对飞涨的物价,巨大的经济负担让韩国青年不得不选择继续和父母一起生活。

专家指出,韩国高学历的求职者很多,但是能满足他们条件的岗位有限,一部分人宁可在家闲着,也不愿意“将就”;成为社会的负担。目前韩国正在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雇佣补贴力度,在吸引青年就业的同时提高工资待遇。不仅如此,去年底韩国还出台了扩大青年住宅供给的五年计划,为青年发放租房低息贷款等支援,鼓励他们离开父母独立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