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敲定接班人!他将接手逾6000亿美元金融帝国

2021年05月04日 14:45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表示,如果他在短期内卸任,将由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来接任CEO一职。
「董事们一致同意,如果今晚我发生了什麽,明天早上将由格雷格来接管,」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
现年58岁的阿贝尔是伯克希尔副董事长,负责公司的所有非保险业务,包括能源丶铁路丶零售丶金融产品和制造业等。「他比我过去做得好多了,」巴菲特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阿贝尔出生於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省会埃德蒙顿,1984年拿到阿尔伯塔大学本科学位,以及美国注册会计师执照,毕业後加盟旧金山的普华永道。
在上周六举行的股东大会上,伯克希尔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在接班人问题上一度「说漏了嘴」。当被问及伯克希尔是否会变得太大丶太覆杂时,芒格称,格雷格会保持公司文化。
考虑到巴菲特和芒格已经分别90岁和97岁高龄,伯克希尔选择谁来接班,成为过去几十年中备受关注的一个问题。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巴菲特的儿子霍华德•巴菲特(Howard Buffett)有望接替其父亲担任董事长。伯克希尔在福布斯2020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上排名第四。截至美东时间周一下午,伯克希尔A类股涨2.29%,至42.25万美元,总市值约6462.7亿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