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後成为“五一”假日出游主力 星级酒店丶乡村民宿成热选

2021年05月05日 15:26

“五一”假日,多个线上旅游平台预订大数据显示,95後成为出游主力,酒店丶民宿丶门票丶租车等预订量均大幅提升,乡村游丶演出游及户外运动等主题游受欢迎。

飞猪平台预订大数据显示,重温红色记忆丶参访革命遗址丶学习红色故事,红色旅游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95後和00後青年人占比近50%,热门红色旅游热门目的地有嘉兴丶长沙丶湘潭丶南昌丶遵义丶延安等。

“五一”假日,全国各地举办20馀场音乐节,引爆周边城市游新热潮。以《山河令》苏州主题演唱会为例,飞猪平台上苏州周边游预订量同比涨超360%。

这届年轻人出游也不忘运动,通过户外运动挑战自我减肥塑形。预订大数据显示,沙漠露营丶攀岩徒步丶潜水跳伞等户外极限项目预订量同比涨超200%。

旅游方式上,私密安全且时间自由的租车游需求量持续上升,飞猪租车预订涨幅达10倍以上;“睡进风景中”的房车游持续蹿红,预订量同比涨超540%。西北西南成新晋长线游热门目的地,青海丶新疆丶甘肃丶宁夏以及四川等多个热门目的地增速较快,预订量同比涨超150%。澳门旅游预订量同比亦涨超20倍。

国内多个城市景区周边的星级酒店预订量也十分火爆。拥抱大自然的乡村民宿也成为游客的热选。飞猪乡村民宿预订量同比涨超220%,丽江丶大理等地乡村民宿表现抢眼;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亦超42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