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车抢人大战:200万年薪挖角,有团队被挖空

2021年05月06日 12:49

新造车抢人大战:200万年薪挖角,有团队被挖空。

去年,蔚来丶理想丶小鹏在二级市场狂卷百亿美金,节节攀高的股价丰盈了投资者的钱包。今年,有钱的科技公司不再观望,他们像商量好了一样,开始大举投入人力丶物力,势必要拿下智能电动汽车的一张船票。

Tech星球报导,来自一家腰部造车新势力工作的他,他所带的十几人小团队被挖空了。腰部造车新势力的生存状况尤为艰难,因此不少员工选择了离开,登上另外一艘大船。另一位在比亚迪工作的员工,获20多个HR/猎头联系,感到不胜其烦。

据BOSS直聘资料,今年以来,自动驾驶研发丶智慧座舱设计等岗位需求同比增幅超1.8倍。他们给出的平均月薪逾15000元,同比上涨21%。一些与自动驾驶演算法相关的职位,年薪甚至达百万以上。滴滴要的传统车企副总级别的人物,开出的待遇更高达200万。

不是所有蔚来丶理想丶小鹏员工都愿意跳槽。一位汽车行业猎头表示,“对於那些有期权丶股权的人来说,在原来的公司就可以做得更好,没有必要去一个新公司,去了要麽就是贡献所有的技能,从零开始。”

目前,已经注册的汽车企业有846家,跟新能源汽车国家检测与管理中心对接验证的丶有过产品的305家,很明显市场并不需要这麽多企业。

一位业内人士形容,新能源电动汽车之战可能是中国科技史上最惨烈的一次战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