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涉检漏多宗个案 变种病毒确诊者或有关连

2021年05月06日 16:59

香港今日(6日)新增两宗输入个案,本地无新增确诊。有5宗初步确诊,其中一名是变种病毒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

卫生署今日(6日)回覆传媒查询时,表示华大基因曾为几名後来确诊变种病毒的确诊者检测,分别是居於佐敦伯嘉士大厦的29岁印度裔男子丶居於坚尼地道8号的菲佣,以及居於尖沙咀美园大厦的28岁孕妇,他们在检疫期第12天及第19天接受检测。
而居於荃威花园的菲佣,在检疫期第12天及19天,分别由华大基因及傲士医疗诊断提供检测服务。
卫生署指,如果化验结果或采样流程出现任何异常情况,外判承办商需要适时通报衞生署及重新采样化验,如果承办商服务质素未能达标,政府会严肃跟进,并按合约条款作出适当处理。

卫生防护中心昨晚(6日)亦公布,最早发现确诊变种病毒的印度裔男子与他女友曾经出席位於柴湾兴华(二)邨丰兴楼的聚会,之有该聚会有3人之後再出席位於深水埗福荣街37号的聚会,而这个聚会有3名外佣亦确诊变种病毒,包括居住在东涌映湾园丶鰂鱼涌康怡花园N2座及薄扶林道豪峰的外佣。当局现正安排曾出席该两个聚会的人士进行强制检疫,曾逗留丰兴楼及福荣街37号的人士都要强制检测。

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今日(6日)在电台节目表示,表面证据显示目前有几名确诊者涉嫌隐瞒,当局要严正处理,转介警方跟进,如果有足够资料应作出检控,否则难以对市民及外佣交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