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接种疫苗人士可缩检疫期 包括外地来港人士

2021年05月07日 17:58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宣布,完成接种疫苗并过了14天的人士,其检疫期可以缩短。而完成接种疫苗的入境人士,根据其来自的国家地区疫情和风险,到港後的检疫期可以调整。她又指,日後处理确诊者的接触者时,可以调整措施,例如不需要整座大厦的人士检疫。
衞生署衞生防护中心总监林文健表示,如果该大厦有1宗源头不明个案,所有住客需要强制检测,期後在第3丶7丶12和19日再做检测,大厦的密切接触者都需要自我健康监测。而确诊者的家居接触者,或者同一劏房的住客,都需要送往检疫中心。但如果大厦多於1人确诊,就所有居民都需要送往检疫中心。
他又指,而现时因与变种病毒确诊者居於同座大厦而被检疫的人士,将可先做检测後得出阴性结果,就可以结束检疫,回到住所後第3丶7丶12和19日都要作强制检测,往後都要自我管理。
而完成接种疫苗者的缩短检疫措施,针对不涉及变种病毒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原本需要检疫14日,将调整至只需7日家居检疫并带电子监测。而针对变种病毒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原本检疫21日可以缩短至检疫14日,之後要进行7日自我监测,在第19日进行强制检测。如果要缩减检疫期,要先证明包括:完成疫苗丶检测阴性结果(如果涉及变种病毒,就需要在第1丶7丶12日强检有阴性结果),以及抗体测试阳性。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表示,完成接种疫苗者入境香港,如果是来自低风险地区来港,包括澳洲丶纽西兰等,只需要7日指定酒店检疫,加上7日自我监测,并在第12及19日进行强制检测。而中风险地区来港,就只需要14日指定酒店检疫,7日自我监测,并有第19及26日强制检测。而来自高风险地区,即使完成接种疫苗,都不可以缩减检疫期,来自极高风险地区,目前仍维持是禁飞所有航班及来自该地区的人士。
他又指,由5月14日开始,来自内地丶台湾及澳门的完成接种疫苗人士,如果不是从回港易回港,检疫期由14日减至7日,之後需要作7日自我检测,并在第12日进行强制检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