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币”暴跌近40% ,马斯克“承认”:它就是骗局

2021年05月10日 17:25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一档节目中被主持人连续多次追问“狗狗币”到底是什麽,并在对方质疑“狗狗币”就是一场“骗局”时,马斯克最後只好答道:“是的,这是骗局”;此言一出,这一曾经暴涨“出圈”的虚拟货币暴跌近40%。
当地时间8日晚,马斯克参加美国一档深夜喜剧秀《周六夜现场》节目。他在节目中多次提及“加密货币”丶“狗狗币”等。

当被问及“狗狗币是什麽”时,马斯克回答说:“这是货币的未来。这是一种势不可挡的金融工具,将占领世界。”马斯克还表示,送给其母亲的母亲节礼物便是“狗狗币”。
但主持人就“狗狗币是什麽”对马斯克连续进行了6次提问,并在最後坚持问到:“那麽,这是一种骗局吗?”。马斯克最後只好答道:“是的,这是骗局”,随後无奈的笑了。

马斯克这一发言播出後,“狗狗币”的市场急转直下。截至当地时间9日早晨,“狗狗币”的交易价格约为每枚0.44美分,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8.6%。

“狗狗币”到底是什麽呢?“狗狗币”是以一只柴犬头像作为标识的虚拟货币。在比特币接连涨破历史纪录後,“狗狗币”也曾经成功“出圈”。马斯克一直是“狗狗币”最高调的支持者之一。到2021年,“狗狗币”市值一度超过90亿美元。有分析指,若马斯克不再为狗狗币带货,狗狗币甚或出现崩盘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