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主播李佳琦丶薇娅转型记

2021年05月11日 12:05

在过去三年中,薇娅和李佳琦建立了属於自己的直播带货王国,2020年二人总GMV超过579亿元。但对於超级主播而言,直播大环境的变化和垂类主播崛起,正在让他们不得不尽早思考转型。

经历了直播上半场的狂热後,如今不少品牌开始回归理性。今年1月20日,在没有薇娅和李佳琦的加持下,三只松鼠在“抖音年货节”7天里实现直播带货额1.82亿元,这甚至超过了薇娅2020全年给三只松鼠贡献的带货额约1.6亿元。

超级主播的个人状态亦形成了阻力。2020年李佳琦因为身体原因创下了史上最低开播率,而2021年以来薇娅因为健康也多次停播。在持续以全年无休状态奋战3年并早已实现财富自由後,薇娅和李佳琦到底还能坚持多久?

直播政策改变。5月1日,《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正式执行。通过直播售出的产品,将强化主播的问责环节。这意味着在转型之路上,不仅要加速,还需谨小慎微。

於是手握最大流量丶最大供应链体系丶最大直播团队的薇娅,开始向“赋能”之路转变。她不仅将供应链开放给更多主播,还建立了谦寻学院——培养并打造更多的主播IP,让薇娅希望自己的百货大楼拥有更多的顶级销售员。

李佳琦团队正试着让李佳琦进化为一个超级品牌,美ONE开始打造李佳琦的个人综艺丶微短剧,并开始深度运营李佳琦的粉丝群,一种更像偶像产业的打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