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608:投资iBond主要风险

2021年06月08日 12:00

你亦需留意投资iBond会涉及风险,主要包括:
利率风险:iBond虽以浮动利率计算利息与及并非以港元利率为基准,但其市场价格可能因港元利率於投资年期内上升而下降。
指数风险:iBond的利率与CPI挂鈎,其市场价格可能会受CPI的变动影响。
流通性风险:iBond的二手市场未必活跃,因此你未必能在到期日前出售该债券,或其出售价格可能较购入价低。
信贷风险:iBond并无任何抵押,你将依赖香港特区政府的信誉於债券到期时取回本金。若香港及世界的经济情况变坏,或香港特区政府信誉转差,不仅有可能会降低你的iBond市场价格,亦可能影响香港特区政府向你支付iBond本金和利息的能力。在最坏的情况下,你可能会损失全部投资款项。
中介人风险:你只可透过中介财务机构间接持有iBond,并须依赖这些机构为你执行某些职能 - 包括向你转付iBond的本金和利息,与及证明你持有iBond的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