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调查显示少数人会接种疫苗 商界推优惠谷打针率

2021年06月03日 17:39

中大医学院今日公布调查指,在4月23至5月8日期间,以电话访问1200名成年人,76%受访者未接种疫苗,当中1/4人表示有意在半年内接种,显示市民对接种新冠疫苗仍持有怀疑的态度。

受访者选择不接种的原因,最高为10分,其中「听到接种後死亡和出现严重副作用病例」高达8.2分,而对政府的建议无信心就有7.3分。调查又显示,单一诱因对接种率无显着影响力,「落实疫苗护照便利到外地旅游」仅4.4分,团队建议政府推出多重诱因。
政府早前呼吁,商界为市民接种疫苗提供更多诱因,近日逐渐有企业推出优惠或抽奖活动,给予已接种疫苗的市民。信和集团及华人置业就联合送出一个位於观塘的凯滙单位,价值1080万。港铁公司送出500张全年车票,价值约1千万,机管局也会送出6万张机票,另外有1000张机票给予已打疫苗的员工。厂商会丶太古丶朗豪坊等都推出购物及抽奖活动,海洋公园及迪士尼乐园,也为接种疫苗者提供优惠。
立法会饮食界议员张宇人早前表示,有过千间食肆准备在7月推出7折优惠,给予已接种疫苗的顾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