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星岛终入房企大佬之手!90後地产二代曾称:“纯属个人投资”

2021年06月04日 19:11

香港老牌媒体星岛新闻集团3日晚公布,大股东何柱国将不再持有任何星岛股份,香港房地产公司佳兆业主席郭英成的女儿,年仅27岁的郭晓亭,将买下公司28.39%的股权,代价为3.75亿港元。这意味着,历时一年半的星岛卖盘案正式结束,同时这家香港媒体将正式落入民企大佬手中。

同时,公司董事会宣布,星岛的董事会人马将同时变动,何柱国与儿子何正德丶卢永雄及何超琼等9名董事,将辞任董事及各自所属的委员会成员,并委任郭英成丶郭晓亭及郑威出任星岛执行董事,集团同时委任医管局前主席胡定旭丶「玩具大王」蔡志明儿子蔡加赞等人为新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消息一出,星岛股价曾升近8%,今早高见0.96元,见3个月高,现升3.4%,最新报0.92元,成交额117万元。

郭晓亭是佳兆业主席郭英成女儿,现年仅约27岁,2月4日,就收购星岛集团28%股权事项,郭晓亭表示,收购星岛新闻集团股权“纯属个人投资”,主要是因为星岛新闻集团拥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丶高质素的新闻资讯以及多样化的媒体平台。

郭晓亭於去年11月获委任为佳兆业同系公司佳兆业美好的副主席,她于2016年毕业于英国杜伦大学,取得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并於2017年12月取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管理硕士学位。

另外,就在2020年4月,郭英成的长子,上海区域主席及总裁郭晓群,正式进入董事会,当选为执行董事。至此,郭晓群丶郭晓亭分别进入佳兆业集团的地产丶物业两大核心板块。郭晓群和郭晓亭均为「90後」,两人年龄仅相差2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