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加持,股价爆升超80%!寰亚传媒能再创《无间道》票房辉煌吗?

2021年06月07日 18:05

香港娱乐业巨头林建岳创办的寰亚传媒,7日股价突然跳空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80.74%报2.44港元,股价创2017年以来新高,市值超70亿港元。股价飙升的背後,原来是获腾讯增持。

公司今早公布,拟以每股1.2港元向腾讯附属公司THL G Limited发行8333.3万股,较6月3日收市价1.35港元折让约11.11%。所发行股份将会分两批发行,相当於扩大股本2.79%。公司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及寰亚传媒集团业务的未来发展。公告称,认购事项将为寰亚传媒提供额外营运资金推行新内容数位化计画。

不过,早在2016财年,寰亚传媒就开始出现了连年亏损,公司营业额大幅减少,且多次收到盈利警告,录得重大综合亏损。

寰亚传媒将业绩的亏损归结为上映影片表现不理想所致,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寰亚传媒的核心板块,自2016年以来,电影版权及发行营业额基本维持在2亿港元左右。然而2亿港元收入在整体电影产业中属於收入较少水准。

寰亚传媒旗下的寰亚电影也有辉煌的时候,《无间道》丶《大事件》响当当的名字就是一个印证。《集结号》丶《南京!南京!》等影片也曾深入人心。但在近三年的财报中,寰亚传媒也频频用“上映电影不及预期”来评价寰亚电影的市场表现。

不过寰亚传媒也开始转型,今年初,寰亚传媒还宣布,与古天乐的天下一集团丶Angelababy经理人周优根旗下的风尚国际,及导演冯德伦创办的制作公司FMP,共同成立Cool Style公司,积极布局短视频及电商行业,帮助香港演艺人员进入新兴管道及行业。该消息也曾一度拉高寰亚股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