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降低复必泰接种年龄至12岁 最快下周一可打针

2021年06月10日 18:22

政府早前批准降低复必泰疫苗接种年龄至12岁,当局今日公布,12岁以上人士明天可以开始预约,最快下周一可以打针。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会为这个组别的人士安排三种接种方式,包括:自行到网上预约,并带同家长同意书同疫苗接种中心打针;可以安排交通接载学生到疫苗接种中心打针;如果集合到一定人数,而学校又有合适场地,可以安排外展服务到学校接种。
聂德权指,由於资源有限,学校最好是有约300人接种,如果人数不够可以与邻近学校组织人数。

聂德权表示,如果学校人数较少,可以安排交通到接种中心打针。
被问到打或打不针,如果疫情来临,是否会待遇不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就指,学校接种率高与低肯定会有不同政策对待。

他表示,如果教师真的不能打针,会考虑其他方法取代,例如定期检测。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就指,根据数据,12至15岁青少年接种疫苗後的副作用与成年人相若,而多个国家同样放宽复必泰的接种年龄。

聂德权指,香港距达致群体免疫仍有一段距离,现时没有第二或第三个69日去接种疫苗,而未来三个月是关键时刻,呼吁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