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合规化时代正开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入主香港BC科技

2021年06月11日 15:46

近期合规数字资产行业受到各国越来越多的关注,香港和新加坡陆也在续推出数字资产监管框架,有意成为亚太区数字资产行业中心。11日,香港头部数字资产上市公司,BC科技集团发布公告称,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将斥逾5.4亿元入股,并将持有集团7.62%的股份,成为集团持股最多的机构投资者。

BC科技集团11日发布公告,宣布将向新加坡GIC配售逾3195万股份,配售代理为麦格理资本,配售价格为17港币。

是次集资取得的资金中,1.98亿元用於资讯科技花费,包括数字化转型、开发及提升数字资产平台业务的平台技术,2.37亿元用於经营营运资金,另外1亿元作未来拓展英国、新加坡及美国等市场储备。

GIC是新加坡国际主权基金,成立於1981年,负责管理新加坡的外汇储备,其投资范围遍布40多个国家。

BC科技本身亦营运数字资产平台OSL,OSL去年获香港证监会牌照,近来在合规数字资产领域表现抢眼。和渣打於6月2日宣布达成合作,建立数位资产经纪商和交易平台合资公司,初步专注於欧洲和英国市场,为机构交易客户在市场上对接交易对手,提供比特币丶乙太坊和其他数码资产的深度流动资金池。

香港已提议立法强制监管涉及数字资产业务的公司和平台,而众多公司也在竞争新加坡PSA牌照。此次新加坡GIC投资香港BC科技正是开启数字资产合规化时代的一个缩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