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雷军别造车?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亲自辟谣:正在和小米谈合作

2021年06月15日 18:47

早前有消息称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劝小米雷军不要造车,王传福13日在2021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指出该消息不实,是误读。他不仅表示支持小米汽车业务的发展,还透露比亚迪也将与小米在汽车领域合作,正在与小米洽谈专案。

此消息一出,截至今日下午3点过,比亚迪股价已经上涨约4.8%。

王传福说,其实小米和比亚迪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因为比亚迪给小米代工了大量的小米手机,比亚迪和小米之间是一个非常战略性的合作关系。

他还对当时的举例进行解释,他其实想强调在汽车反覆运算的领域里面,战略方向是非常重要的,好的战略方向就少走弯路。如果不好的战略方向,让你丢失三年或者四年的时间,那麽在激烈的竞争当中可能就没有机会了。并不是传言中所说的认为无法回本就不应该造车。

王传福认为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汽车已是大势所趋。他说,国内汽车消费观念还未完全转变,中国品牌未来向上发展之路任重道远。纵观家电和手机行业发展历程,中国家电品牌用10年时间市场占比达到80%,中国手机品牌用同样的时间成为市场主流。中国汽车品牌应该也会一样,他乐观预计2030年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有望达到70%,中国汽车品牌的市场占比有望达到60%。

比亚迪自己也在新能源车的开发上不断发力。日前才推出了一款采用最新插电混动技术的比亚迪汉DM-i车型。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的综合油耗为每100千米0.8升,按照北京地区目前92号汽油的价格计算,新车的每百公里仅需不到6分钱。新车起售价预计将在17万元左右。

如此看好新能源车的前景,岂会不鼓励造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