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拟7月安排区议员宣誓 有估计近170人被DQ

2021年06月16日 17:40

有消息指,政府将於7月安排区议员宣誓,有传媒指,当局正制订「负面清单」,民主派在去年立法会初选,曾参与民主派初选丶借出办事处作为票站,或签署「墨落无悔」的抗争声明,都会被取消议席,据估计,最少有170名民主派的区议员因此被取消资格DQ。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就指,由於宣誓人数众多,所以需要时间安排,而宣誓的要求在之前立法会已经有详细讨论,又指不应作猜测是否会有大规模DQ。
据统计,有28名区议员曾协调及参与初选,有137名区议员曾借出办事处作为票站,而有43名区议员曾签署「墨落无悔」的抗争声明书,当中民主党有53人借出票站,公民党及新民主同盟以全党名义签署声明,以上区议员据指都有可能被DQ,包括民主党主席罗健熙,及多个区议会主席,如中西区区议会主席郑丽琼丶九龙城区区议会主席萧亮声等。
如果扣除辞职及已被取消议席的民主派区议只,如果再有DQ潮,民主派的区议员可能由400多人变成剩下约170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