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供应商伯恩光学冲刺港交所,创办人竟是香港神秘富豪……

2021年06月18日 17:18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称,苹果供应商丶制造手机萤幕的伯恩光学(Biel Crystal)考虑在港IPO,拟集资最多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报道指,中金丶滙丰和摩根大通负责今次上市,伯恩光学将於短期内交申请表。
伯恩光学是苹果及三星其中一间最大的玻璃面板供应商,该公司早於2017年已计划上市,但受当时市况影响,终未成事。
值得一提,公司创办人杨健文是一名香港的低调富豪,据彭博富豪榜,其身家估计达45亿美元。杨建文拥有理大工商管理教授席,大学网页介绍指,他在香港土生土长,白手兴家,一手创办伯恩光学(香港)并出任公司总裁,是名符其实的本土实业家。
杨健文於1986年成立公司并於深圳设厂,以尖端科技生产手表玻璃镜面,备受世界名牌手表厂商青睐,由2004年起,伯恩光学开始积极进军手机玻璃屏幕市场,至今已成为企业龙头,是全球最大的同类产品生产商。
为应付高产量需求,期间公司在惠州设立工业园。伯恩光学现时的业务范围非常广泛并且遍及全球,员工人数超过十二万。
没想到这位一直专注於学术界的教授,竟然是一位坐拥庞大商业版图的隐秘大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