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怎麽投资?光大新鸿基教你留意这三大主题

2021年06月22日 18:00

光大新鸿基有限公司对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维持乐观,预料今年下半年环球经济仍将处於经济复苏阶段。

光大新鸿基认为,港股继续受惠并可望延续上升趋势,该行预期今年下半年恒指有机会再度挑战31000点水平,国企指数的下半年目标为11800点,而上证指数全年的目标为3750点。

光大新鸿基提到世界各地陆续重启经济,带动中国出口表现。贸易顺差1万多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超过1.7倍。光大新鸿基估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达9.1%。

虽然美国及部分欧洲国家有望逐步达成群体免疫,惟随着变异毒株的出现,加上新兴市场疫情并未完全受控,投资者仍要密切留意疫情发展。

另外,光大新鸿基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表示:部署上,投资者可留意三大主题:包括1. 成熟市场选欧股2. 分散风险靠亚债3. 经济复苏利商品。

他表示:“今年下半年左右市场的三大因素,包括疫情受控程度丶通胀预期变化,以及中美关系去向。”

光大新鸿基证券策略师伍礼贤预期,港股下半年将延续上半年估值修复的主基调,而环球货币政策的走向预期则成为影响下半年市况的重要变量。预期新旧经济股份均有不同的表现机会,而周期性股份升势或现放缓。

在选取下半年板块上,可偏向於进一步受惠经济复苏的传统行业股份,以及在上半年表现落後的新兴经济股份。下半年四大投资主题,包括新兴经济丶石油能源丶家电消费及通讯服务。

光大新鸿基董事兼产品开发及零售研究部主管陈政生认为,传统避险货币日圆及瑞士法郎今年至今表现失色;相反,欧元丶英镑丶澳纽及加币等见升值。

该行维持美汇下半年表现中性的看法,预料美元将於窄幅上落,见底於88,惟现时没有明显动力拉升美汇突破今年3月之高位,因此下半年美元上方料为9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