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下半年应该投资什麽类型的股票?瑞信推荐这些板块!

2021年06月24日 16:32

瑞信发布下半年投资展望。当被问及对下半年恒指的预测时,瑞信分析师说,我们今年底恒指预期在30000点左右,恒指回报预计有8%,其回报前景和美股丶欧洲股市接近一致。

他又说,随着经济反弹和增长,我们对美国丶欧洲丶中国经济的观点都倾向正面,预计到今年末中国GDP达到约8.2%,美国GDP预计达到约6.8%,欧洲接近5%。因此,对环球市场的环境是正面观望,不过短期还受制於调整还未完结,以及新的正面催化剂没有注入市场。

人民币走势方面,分析师说,人民币处於一个上升的前景,预计人民币会上升约2.5%。预计在未来12个月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会在6.29的水平,未来3个月汇率会在6.3的水平。他认为由於恒指增加了中资股比例,人民币的升值对恒指是正面的支持。

瑞信会推荐那些板块的股票?分析师说,对可持续发展板块,包括太阳能丶风能丶电动车供应链持正面看法,同时会选倾向选择防御性的价值股,比如在金融板块中的保险丶香港房地产等。

至於科技股下半年表现,分析师指出,短线来讲,我们对科技股的看法是中性,因为监管的增加,加上尤其不少科网股在第一季度盈利时说会投资盈利作为中长线增长,未来两个季度出台的盈利报告很难去憧憬他们会跑赢市场预期。但是,中长线我们认为会跑赢。整体大市我们认为会是升势,欧丶美股的投资情绪会带动中资股丶港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