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不合资格区议员将被追讨薪津 逾30区议员今日辞职

2021年07月08日 17:23

香港多家传媒报道,政府将要求区议员在今个月内宣誓,若被视为不合资格,将会被取消议席及追讨薪金,但已辞职者不会被追讨。今日超过30名民主派区议员陆续宣布辞职。
报道指,曾经参与民主派初选丶曾签署落墨无悔抗争声明以及曾张贴「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标语等的区议员,都不符法例要求。
今日就有超过30名区议员宣布请辞,包括陈树英丶卢俊宇等5名民主党屯门区区议员,其他区亦有例如林兆彬丶丘文俊丶任启邦丶李永成等人
据指将会有约230名区议员不符宣誓要求,政府会去信不合资格的区议员,宣布他们无宣誓资格,并会追讨上任至今近100万元的薪津,但如果在政府去信前已辞职,则不会被追讨薪津。
民主党陈树英表示,仔细推敲传媒报导後,已去信辞职。请大家见谅,但仍将尽力服务社区。而卢俊宇则指,为未能完成任期而鞠躬致歉。其馀多名辞职的区议员亦有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道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