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正宇: 港交所会要求保荐人处理新股重复认购投诉

2021年07月14日 17:48

香港新股市场被质疑存在重复认购问题。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7月14日在立法会上表示,当收到新股重复申请的投诉时,港交所会要求保荐人处理及提交侦察重复申请的措施。

他强调政府一直重视公平性原则,企业在香港上市需遵守证券及期货条例丶上市规则等法规。若怀疑出现重复认购情况,上市公司可以透过保荐人及股份过户登记处作出审查及处理。

若通过系统发现申请人的姓名与身分证号码不符,他表示上市公司可透过法律途径追查,如涉及诈骗个案,则需转交警方跟进。

他指出,上市公司不会向港交所提交获分配新股的投资者,以及被拒绝受理重复或怀疑属重复申请的投资者所居住地划分,投资者应先细阅认购限制。许正宇未有透露涉及新股重复认购的申请数目。

政府及监管机构一直提升香港首次公开招股的效率,许正宇表示未来将落实全新平台FINI,让各界可利用平台同步处理首次公开招股申请,同时亦可加强监辨重复认购的能力,划一提供身份资料。

相关新闻